校友风采

成功路上 坚持为伴访-------优秀毕业生黄春晓


初见黄春晓,自信从容的面容难掩考研成功的喜悦。来自电子科学与技术08级的黄春晓,今年考上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集成电路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并以364分的专硕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博得众多导师的青睐!

习惯了上课坐在第一排,习惯了每天六点起床读英语,习惯了在别人享乐的空隙执着于学习,她的大学时光忙碌且充实。大学四年,在老师的带领下,她积极投身于创新课题的研究。利用周末的闲暇,她走遍了学校周边工厂,进行学习调研。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三学年的“挑战杯”科技大赛中,她带领的团队荣获了安徽省二等奖。学习之余,黄春晓不忘劳逸结合,经常与队友们在排球场上挥洒汗水,一起拼搏。四年的时光悄然而逝,身为班级团支书的她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且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谈及考研经验时,她说最重要的是能正确估量自己,定下明确的目标,敢于放手一搏。考研漫长的道路上,坚持是最基本却也是最难做到的一件事。即使是暑期,她也留在学校,每天很早起床,呆在图书馆学习备考,再晚回到寝室,也要看书做习题,把一天的学习都回想一遍,不断总结和提高。她说,只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学为伴,取得家人朋友的支持,考验并不孤独,而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考研路上,以坚持为伴,离别的日子里,我们祝福黄春晓在今后的学习中更上一层楼!


点击: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