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自信成才 乐观成功——访优秀毕业生张培培


张培培,女,系200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她以357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中山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硕士研究生。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考研路上更是这样,遇到困难是必然的,勇于面对、乐观面对,才能攀上高峰。她说:“没有什么事是简单的,当初选择考研,我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只要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再多的艰难我都乐于承受。”她还说,考研就是用坚定的信念与乐观的态度铺就而成的,遇到问题不要急,知识的获取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平时只要踏实学习,做到真懂真会,取得好成绩自然水到渠成。

冯骥才说,“运动中的赛跑,是在有限的路程内看你使用了多少时间;人生中的赛跑,是在有限的时间内看你跑了多少路程”,要想在考研的有限时间内跑的更远学得更多,就要求考研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张培培告诉我们,考研时,看到同学去逛街、去旅游难免会心动,面对种种“诱惑”,一定要坚定学习的信念,不动摇,因为只有少数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每一次的尝试,都有不同的收获。每一次的失败,都有对自信坚定的执着。张培培用自信走过她的考研路,诠释着生活的另类风采,我们始终相信,自信必如一盏灯,照耀着她走的更远!


点击: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