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名师工作室

我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12月31日下午,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学知楼四楼录播室落下帷幕,经过预赛选拔,10名辅导员参加了当天的决赛。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到比赛现场指导,各学院党总支领导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观摩比赛。

韦文联在评委评议会上高度评价了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位评委要客观、公平、公正来评价参赛选手;有关部门要积极探索辅导员队伍建设有效途径,发挥“以赛代训、以赛促训、赛中提升”的作用,搭建有利于优秀辅导员脱颖而出的舞台,为提升辅导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创造有利条件。

在决赛环节共设“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两个项目,不但形式新颖,而且将学生日常管理和辅导员技能考核紧密结合起来,考察辅导员日常工作经验的积累、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及专业基础能力,让辅导员们在愉快的气氛中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各参赛辅导员以自信、智慧、幽默的作答,优秀、精彩、卓越的表现,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娴熟的业务技能和朝气蓬勃、不断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应对突发情况和处理各种事件的灵活性、敏捷性。选手的表现赢得了在场各位评委和广大辅导员同行的阵阵掌声。本次大赛集中展示并促进了我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进一步加强了辅导员间的相互交流。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陈慧中和建筑学院的辅导员耿广汉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尹鸾等8名选手分别获二、三等奖,王延丽等6名选手获优秀奖;授予外国语学院、建筑学院、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四个学院优秀组织奖。

赛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卫胜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

据悉,本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场,预赛采用笔试考核的形式进行。此前,在12月24日晚上,预赛考核了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取前10名进入决赛,第11-16名直接获优秀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担任决赛评委。(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点击: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9日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