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名师工作室

“双困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室召开2018年度项目建设研讨会

11月17日下午,“双困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室在东区西办公楼二楼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召开2018年度项目建设研讨会,项目组重要成员学生处副处长何华奇、农学院辅导员姚祎、食品与药品学院党总支秘书兼团委书记沈德艳、农学院辅导员张俊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余维发主持。

何华奇针对工作室项目建设指出,工作室要围绕申报书中的预期成果,研究设立能够量化的指标体系,逐渐构成满足研究需要的数据库、信息库;加强创业就业帮扶配套设施建设,围绕创客实验室,指导重点学生参加创业类比赛竞赛,创立实体店1-2个;紧紧围绕中心任务,确定子课题,根据研究人员的个人优势,做好项目建设的任务分工,总结经验成果、撰写研究论文,做好示范推介工作。

姚祎提出加强工作室成员的培训力度,制定定期工作汇报制度;结合大学生专业特色展开创业就业研究工作;工作室要多交流、多宣传、多总结经验,以项目申报为契机,推动工作室成员综合素质与能力的不断提升,推动我校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使工作室成为“双困生”就业创业的坚强后盾。沈德艳和张俊还分别就制定项目的年度工作计划、细化工作目标、工作室财务管理、资金预算计划、“双困生”心理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本次研讨会上,余维发还向工作室本校成员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2018年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综合改革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介绍了本团队申报“‘双困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室”获批2018年度弘扬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辅导员)立项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还就工作室的建设目标和建设重点、建设时间和建设经费、建设计划等方面提请参会成员展开广泛的讨论和探讨。(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20日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