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精英大舞台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导生谈工作系列报道(之二):不需扬鞭自奋蹄

人物简介:

刘梦萍,女,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学生,学院排球队队员。曾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并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国家二级。她性格开朗活泼,-有恒心、有责任心;懂得团结合作,热爱运动;积极上进,学习勤奋。现担任2017级建筑电气智能化专业新生的导生。

导生工作事迹:

刚刚步入大学殿堂,作为新生的我们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幻想和憧憬。大学是扬帆起航的港口,是我们实现梦想的地方。可是,在这里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有的只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面对这一切我们感到彷徨,不知所措,我们开始想家、开始想老同学。就在这时,一群与教师同样美丽的学长学姐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帮助我们解决疑惑、适应大学生活。他们就是——导生,平凡而热情的导生。而今天我们要采访的刘梦萍就是一名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导生。

“阳光、活泼、自信、有主见”,这就是我对刘梦萍的第一印象。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独特的见解、开阔的视野、高度的责任感。在采访她时,她说:“所谓导生,就是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学生,平时主要工作就是组织、协调同学们的生活、学习,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今年的导生很特别,因为跨校区的原因,他们远在老校区但却需要时刻为新校区的新生们考虑,对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提出适当建议。并且不定期地开展活动等,她说:“两校相隔,更需要我们时刻关注新生动态,了解他们的情况,遇到问题就解决问题”。担任导生的这一年里,刘梦萍和新生们共进退、共成长、共进步。“作为他们的导生,我觉得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才能让他们信服。事实上,与其说我是他们的导生,不如说我是他们的朋友。我向来以平等的态度对待他们,从来不会因为自己是他们的导生就自以为是,而是学会换位思考,站在新生的角度思考问题。所以,我们在这接近一年的时光里相处的很愉快,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也会长存”。

导生很平凡,但却不平庸,他们给迷雾中的新生一丝光亮,他们传承着优秀导生的品格,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换来了新生的赞赏。(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5日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