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精英大舞台

第四届电气精英大舞台活动成果之:我校在第十三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7月25日-28日,由阜阳师范学院承办的第13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比赛在阜阳市体育馆举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等省内43所高校的309支队伍共995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我校有六支队伍共18人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和优胜奖1项。 

该项比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委托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大赛竞赛项目包括竞速赛和对抗赛两大类。其中,竞速赛包括光电四轮组、电磁平衡车组、电磁双车会车组、无线节能组5个赛题组。对抗赛为信标对抗组赛题。我校代表队参加了竞速类光电四轮组、电磁竞速车组、无线节能组、双轮直立组等4个类别的比赛。

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具体承办,学校自今年3月就开始为本次比赛开展校内选拔赛、组队训练指导。历时3天的比赛是短暂的,但为比赛所做的准备却是全年的。指导教师的指导、参赛同学经过长期规范的选拔、训练、比赛的锻炼,这一过程中师生均获益颇丰。该赛事已经成为学校和学院汇聚和培养智能车爱好者的一个大舞台,深受师生喜爱。今年的比赛虽然刚刚结束,但他们已经开始为能在下年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开始了准备。(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31日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