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精英大舞台

我校学生在省第七届“精科杯”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与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12月7日至8日,由安徽省物理学会主办、安徽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的安徽省第七届“精科杯”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与创新大赛在安徽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安徽工业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等省内21所省内知名本科高校的84名选手参加。

比赛内容包括两个创新设计实验,选手根据现场所提供的实验仪器和实验要求自行设计实验方案,并完成实验操作和实验报告。比赛主要从实验方案设计、实验操作、数据处理和误差分析等方面对选手的实验技能进行全面检验,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实验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我校选派的4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王微星同学荣获一等奖张洪爽、徐再祥和傅磊同学荣获三等奖。优秀成绩的取得,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与生物学实验的兴趣,强化了学生实验基本技能,也促使学生养成了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通过实验技能竞赛也展现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和刻苦钻研的科研素质。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作为学院第五届“电气精英大舞台”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认真组织了校内选拔赛,教务处、团委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大力支持,全校先后200多名同学参加笔试、操作考试等多种形式的选拔。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竞赛辅导组从10月份开始准备,相关指导老师放弃休息时间,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开放实验室,进行培训辅导。最终通过校内决赛遴选出以上4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大赛。

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与创新大赛是目前安徽省物理学领域以实验操作为竞赛内容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学学习物理的兴趣和热情,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本次大赛为安徽省内兄弟院校彼此借鉴实践教学的优秀成果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9日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