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为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了解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和发展理念,引导和激励在校生志存高远,奋发成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5月18日下午在致知楼C111教室举办了优秀校友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学院2006届优秀毕业生,现任中国中车集团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国家营销部副部长朱剑波主讲,报告会由其原班主任刘纯利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朱剑波讲述了自己当年在学校学习时的情况和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以及努力拼搏、不断成长的亲身体会,就如何定位未来的工作、大学生如何高效学习等,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详细的阐述,同时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另外要善于管理自己,摆正心态,找准坐标,从点滴做起,从最基层的工作做起。针对今后的工作发展,朱剑波分享了他在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从知识基础、思维方式、学习能力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提出同学们应加强主动学习能力、提升自身专业素质、锻炼沟通交流能力,从提升自身软实力来适应社会。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目标,并认真踏实的为之付出,珍惜当下,勿留遗憾。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大学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诸如大学生活的时间安排,如何寻找就业的机会等等,向校友进行了咨询,朱剑波都一一耐心作答。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优秀校友报告会,从优秀校友身上学到了很多就业的经验,明白了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朱剑波学长的经历和奋斗故事,传播了人生成长的正能量。我们不能让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随风飘走,应带着希望,怀着梦想,迈着坚定的步伐去奋斗,创造青春的辉煌。(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4日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