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美合作)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电气工程及自动控制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基本技能,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学术前沿,具备电气测试及控制技术、电力传动等专业能力,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设计、研发、系统运行、设备管理与维修、工程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形式:项目采用3+1(国内2-3年,国外1-2年)形式。培养方案由两校联合制订,美方学校承担在中方三分之一的课程教学。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后,将被授予安徽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布里奇波特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及实验、数字电子技术(实验)、电力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电机学、电气工程数字分析(Matlab)、数字信号处理、自动控制原理及实验、计算机控制技术、供配电技术、自动控制系统、电气测试技术、交直流输电技术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电力科研院所、自动化高新技术公司、电力公司等部门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化控制系统、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研制开发以及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工作。

点击: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24日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