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简介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专业于2003年首次招生,经过十几年的办学积累,专业办学基础得到夯实,办学质量不断提升,是安徽科技学院卓越工程师项目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电子技术基本理论、电子系统设计原理、设计方法以及信息获取、传输与处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较强的工程技术应用能力,能够在信息通信、电子技术、智能控制、计算机与网络工程等领域和行政部门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C语言程序设计、电磁场与电磁波、信息理论与编码、通信原理、微型计算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电子系统设计、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数字图像处理、嵌入式系统开发等。

学 制:标准学制四年

学 位:工学学士

就 业:能在信息通信、电子技术、智能控制、计算机与网络工程等领域和相关行政部门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点击: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1日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