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

专业概况: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安徽科技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在专业建设过程中,逐渐形成了“厚基础、精专业、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光电子技术、物理电子技术与微电子技术等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光电子工程实践能力、计算机辅助设计与测试能力以及跟踪掌握本领域新理论、新技术的能力,能够在光电子、物理电子和微电子等领域从事电子系统设计、制造、开发、管理、研究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技术、光电子技术、激光原理与技术、嵌入式系统原理与设计、光电检测原理与应用、EDA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信号与线性系统分析、半导体器件物理、传感器检测技术、显示器件驱动技术、通信原理等。

学制:标准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能在电子技术、光电子技术行业、科研与教学等部门从事电子产品、光电子系统的技术开发、产品设计、设备运用与维护、组织管理、教学、销售及技术服务等工作。也能自主创业,从事家用、汽车、通讯、计算机电子、电器的营销、维修、调试等工作。

点击: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1日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