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九:学院组织学生举行升旗仪式暨建党史经典诵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4月19日早晨6:40,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于龙湖校区南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暨建党百年党史经典教育活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秘书、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石志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宋志华,学院20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校国旗护卫队副队长兼龙湖校区国旗班班长许心画主持。

旭日东升,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以饱满的姿态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走向国旗台,伴随着响亮而庄重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所有人向国旗行注目礼。冉冉升起的国旗点燃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斗志之火和强烈的爱国之情。升旗仪式结束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3班孙欣然深情地朗诵了党史经典诗歌《有一首歌》:“有一首歌,照亮我们的岁月;芬芳我们的生活;有一首歌,鼓起理想的风帆;填平征途的沟壑;有一首歌,越唱眼睛越亮;越唱心胸越阔……”激情洋溢的朗读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中国共产党那种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激发了现场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拜和敬畏之情。学生负责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2班学生汪小龙表示:在庄严的国歌中,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内心无比激动,也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励学生铭记历史,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