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4月28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何永勇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夏显明,党委副书记尚磊,党委委员、副院长国海,党委委员王玉莲、李双喜,党员代表宋志华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骆海邦主持。

在认真听取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后,韦文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深入点评。他指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在学科、专业、课程、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做出较大成绩,学院发展信心满、潜力大、后劲足,为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从整体上看,班子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程序完备、议程规范,态度坦诚、监督有效,组织有序、质量较高。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和学院下一步的发展,他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尤其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健全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会议制度及议事规则,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发挥好党建引领发展作用;二是高质量推进事业发展,高水平制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注重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不断打造学院发展实力;三是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从制定“四个清单”着手,把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与单位目标管理考核任务落实相结合,与完成党政工作要点相结合,与落实会前群众座谈会意见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骆海邦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提出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整改要求。他指出,学院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会上批评意见,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逐项落实。一是切实加强学院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认真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充分吸纳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抓紧制定“四个清单”;三是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查摆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以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果,保证和促进学院事业的持续稳步发展。

会前,学院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多渠道、多方式征求师生代表和党员代表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做出了充分准备,有力地保证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骆海邦)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