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二十三:国旗下的党史红色经典诵读

为持续推进学生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6月7日早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龙湖校区南田径场举行了升旗仪式暨建党百年党史经典诵读活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秘书、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石志成,学院辅导员宋志华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学院20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由校国旗护卫队副队长兼龙湖校区国旗班班长许心画主持。

6时40分,国旗班的旗手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成员行注目礼,庄严肃穆。

升旗仪式结束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班刘熠鹏慷慨激昂的朗诵了党史经典《青春中国》:“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这就是从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希望的中国;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中国;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这是一首大气、抒情、振奋、荡气回肠的诗,深情地讴歌了正在崛起、正值青春的伟大中国,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之情,对共产党的崇敬和感激之情。

升旗观礼暨建党百年经典朗诵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对我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敢于用肩挑起时代的责任,不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8日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