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二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7月6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龙湖校区西辅楼111会议室召开二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尚磊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夏显明作了题为《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共创学院美好未来》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夏显明回顾和总结了学院四年来的主要工作。几年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院师生员工努力拼搏,奋力向前,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院以教育为中心,坚持“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坚持培养、引进和稳定人才三位一体的工作方针,师资队伍的不断壮大;高度重视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组建学术委员会,科研能力的不断增强,科研水平的显著提升;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信息与通信工程重点学科获批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同时,针对学院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分工会主席叶爱芹作的分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分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工会会员积极参与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教学考核、评优和评奖、职称评审和党政班子年度考核等工作,加大了工会源头参与、过程监督的力度,在监督和管理过程中,反映教职工的真实意愿,表达教职工的合理诉求,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为教职工办实事;积极参与,争先创优,积极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科技竞赛,成绩显著;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和谐与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了工会工作水平。

大会审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决议案,通报了提案征集情况,一致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学院出席学校“两代会”代表、院教代会执委会及工会委员会委员。

党委书记骆海邦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代会制度是学院实现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和基本制度,是教职工参与办学治校、进行民主监督的基本组织形式。全体教职工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牢固树立发展自信;发挥优势,强化职能,共同汇聚发展合力;完善制度,构建机制,稳步提升治理水平;围绕中心,抓实党建,有效推动事业发展,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的优势,把党建成果具化为发展的成果。他号召广大教职工携起手来,团结协作、聚精会神,真抓实干、务实创新,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人才培养中来共同承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和使命,努力营造“班子有力量、组织有温暖、职工有成长、学院事业发展有新局面”的良好氛围,不断创造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后,学院召开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学院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分工会委员会主席。(特约通讯员:张成孜 审核:骆海邦)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