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向身边党员学习——电气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领航计划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领航计划”,让全体学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于近日开展“领航计划”之向身边党员学习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电气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洪乃羽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院团委副书记于宏亮及全体学生党员出席活动。

“领航计划”是支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主要分为“向身边党员学习”、“向全国优秀党员学习”两个部分,由支部理论学习组具体执行,本次宣讲活动重点讲述支部内优秀学生党员案例。

活动伊始,洪乃羽宣布理论学习组首推的两位同志分别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紫瑶、支部秘书组组长沙星灿。接着讲述两人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他强调,身边党员的优秀事迹体现出的是我们全体学生党员看得见、学得来、做得到的优良学风、优秀作风,全体学生党员应以此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党员。

尚磊总结发言时,对支部推选的两名优秀党员进行了称赞,他指出,党员榜样的树立是落实党员教育的具体举措之一,“有样”才能有前进的方向;学习身边优秀党员,内容具体、事迹可循,“可学”才能有前进的动力;优秀的标准并不完全是单一具体的,组织建设的参与、学习成绩的优异、志愿活动的积极均是优秀的体现,“引领”才是争创优秀的目的。

学生党员是学院全体学生的优秀代表,经常性开展党员教育,有助于更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领航计划相关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形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良好氛围,帮助学生党员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