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结对共建之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上主题党课

为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12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黄钦海受邀在敏行楼B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南昌起义”的主题党课。电气与电子工程电气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洪乃羽,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光电建电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深主持。

黄钦海以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为切入点,引导现场学生党员思考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起源。随后,重点围绕“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经过及意义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总结道,“南昌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为中国革命淬炼了一批建军骨干,铸就了伟大的“八一精神”。

张深在主持时强调,“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八一精神”是不可磨灭的,是需要代代相传的“英雄基因”。我们要传承和弘扬“八一精神”,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期盼已久的强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党课是纲要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和光电建电专业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重要内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思想性、指导性较强,大家表示收获颇丰、受益良多。(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骆海邦)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