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寝室辩论赛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提升寝室成员团结协作能力,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近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B105开展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寝室辩论赛。本次比赛由新媒体中心副主任(龙湖)、新媒体中心龙湖记者团团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中心记者团副团长陈帅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综合事务部负责人郑樟炜担任评委,20级部分学生参加。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权益维护部干事张纪担任主持人。

本次比赛分为阐述观点、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两轮的辩题分别是大学宿舍是否需要每周检查、大学宿舍是否应该晚上12点断网断电。在辩论过程中,正方和反方选手表达清晰、层次清楚、逻辑严密、反应敏捷,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凭借厚实的文化功底,一针见血提出反驳观点,辩论场面激烈,双方都不甘示弱。最后,评委对两轮的比赛分别做出了详细的评价,最后由主持人公布了各寝室名次。

本次辩论赛的主题均为宿舍中讨论较为广泛的话题,寝室辩论赛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寝室生活的思考。同时,本次辩论赛,在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之余,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