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二十二: 学生会团支部开展“重温小岗精神”主题学习例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4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在致知楼B208教室开展学习“小岗精神”主题学习。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毕玉龙轮值主席余昌胜以及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部署,确保了本次会议顺利进行。会上,毕玉龙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中国改革历程。1978年,凤阳县小岗村18位农民立下生死状,按下红手印,签订“大包干”契约,将土地承包到户,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大幕,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这场决定中国前途命运的伟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由此开启了伟大的实践征程。余昌胜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敢于创造、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小岗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践行“以学生为主体,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学生会宗旨,学生会团支部组织要以服务同学为己任,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践行“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