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导生团工作总结大会暨2021级导生选聘启动仪式

为总结2020级导生团工作情况,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培养“能吃苦,敢担当”学生干部队伍,进一步为2021级导生选聘工作明方向、指目标,进一步推进导生团工作走深走实。7月9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敏行楼B515会议室开展导生团工作总结大会暨2021级导生选聘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尚磊,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延丽出席本次会议,导生主席团、2020级导生团成员、2021级导生团竞聘成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王延丽对2020年度导生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导生团全体成员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表示赞扬。同时对2021级导生选聘事宜做具体工作的部署,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完成暑假期间的考核任务。她强调,全体导生要充分认知导生工作性质的独特性和重要性,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准确定位,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勇于创新与实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导生在实践教学工作中的良好辅助作用。

2020级导生团代表韦新宇分享了自己担任导生工作的感悟,回忆了以往的工作内容,交流了工作经验。他表示,导生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明确自身定位,要做好老师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反思总结,增强的创新性思维和自主的能力,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

导生团团长谢宏峰对导生选聘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导生在锻炼能力过程中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适应工作实际需求的能力,以便要更好地发挥导生作用。期望2021级导生,能够不忘初心,在实践中切实体会导生工作的实质内涵,发扬吃苦耐劳精神,让导生团优良作风延续下去、传承下去。导生选聘代表韦志豪表示,今后要以学院老师为模范、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标杆,在工作中和同学长短互补、互促互学,以饱满的激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学习与工作中,力争让导生团工作再上一层楼,不断增强学院凝聚力和感召力。

最后,尚磊总结时强调了导生工作具体要求。他指出,全体导生要能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理清工作思路,学会大胆创新改革,进一步谋划和推进导生工作新形势;要充分发挥导生在学习、生活、工作过程中的辅助作用,完善导生团制度,提高工作能力;要高度重视导生的培养与管理,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行为习惯,更好地发挥导生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要树立奉献服务精神,做“心中有责、肩上有担,勤于工作,乐于奉献”的优秀学生干部,进一步促进学风、班风建设。他希望全体同学继续发扬导生团的优良作风,紧密围绕学院人才培养计划,开展好导生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奋进,顽强拼搏。(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