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暑期留校学生走访及安全检查工作

为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管理,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需求,确保学生安全平稳度过暑假,8月3日至8月5日期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副书记尚磊及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当中,开展走访交流、外宿摸排及安全检查工作。

骆海邦、尚磊了解到留校学生普遍在图书馆学习后,便首先深入图书馆了解学生暑期学习情况。见到同学们饱满的学习状态后,老师们很有感触,在自习室外,亲切问询学生图书馆的环境是否满意,学习状态是否能够得到保障,请教专业任课老师是否便利等问题。骆海邦强调道,各位同学要严格遵守各级防疫管理规定,非必要不离校、不离蚌;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暑期管理规定,避免不必要争端;要充分利用考研复习黄金期,努力打好考研持久战。

随后,骆海邦、尚磊深入学生公寓,了解暑期留校学生的生活情况,并开展安全卫生检查工作。老师们亲切问询同学们住宿环境与平时是否有差异,暑期餐厅饭菜是否合口,洗澡用水是否方便等问题。尚磊提醒道,各位同学暑期留校期间,要严格遵守暑期留校前签订的各项承诺书,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要严格执行学院暑期留校学生管理规定,做到出校请假、离校登记、返校申请;要严格落实疫情登记系统信息填报,做到每日体温如实填报。

各辅导员在开展宿舍安全检查时,个别寝室存在插线板上床等安全隐患及时纠正,并对当事人进行口头批评教育。在进行走访及安全检查过程中,各辅导员还就考研院校选择、公寓公共卫生、饮食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与留校学生展开了进一步交流。(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