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开展党史学习,汲取奋斗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我校开展大学生2021志愿者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2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将“党史学习”作为本次实践活动的主导方向并于2021年7月16日开展本次活动。

实践团队将“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旧址纪念馆”以及“蚌山建桥烈士纪念广场”作为主要探索的红色地点。这两处实践地,蕴藏着深厚的红色故事及红色文化,班委提前准备,搜集资料,充当导游,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经历这次受益颇深的红色旅行之后,团队成员拓展实践形式,在校内通过观影的方式,观看了《建党伟业》、《八佰》,以及最新上映的一部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的防疫大战的《中国医生》,这些红色电影,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党史、新中国史带给青年学子,将红色基因注入青年人的生活,融入青年人的血液。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团队成员在实践中学习党史,学思悟行,增强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新时代脊梁,在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下,青年学子必将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业,铸就时代的辉煌!(特约通讯员:张成孜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05日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