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迎新系列活动之一:召开2021级迎新工作讨论会

为积极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相关工作,9月6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迎新工作讨论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磊,院团委书记张成孜,专职辅导员陈更强、张深、洪乃羽、于宏亮及导生团、团务中心、学生会等学生团体负责人参与会议。

讨论会中,尚磊强调迎新工作是近期重点工作之一,为了做好2021级迎新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尽早谋划,积极筹备,迎新工作较为繁复,要提前准备,落实落细;二是统筹协调,加强联动,尤其是各学生团体之间,要相互配合,发挥最大作用;三是拓宽思维,做特做靓,积极创新或借鉴其他院校优秀案例,增强新生来校归属感与自豪感。

会上,洪乃羽就以往迎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享,他对新生入学前、入学报到时、入校后三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阐述,并鼓励学生团体发挥作用,产生实效。张成孜对新生线上家长会的推进及布置工作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家长会是家长与学校沟通的重要桥梁,需要各位新生辅导员积极做好准备工作。陈更强就迎新检录现场布置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现场分工需要进一步明确,并做好相关预案。张深结合学校易班工作要求,希望各学生团体积极配合,加强迎新宣传报道,打造学院迎新宣传工作的特色与亮点。于宏亮表示将结合迎新工作实际,召开各学生团体的务实会,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讨论会议中,各专职辅导员、学生团体负责人还就迎新工作各阶段的具体开展形式及方法等具体内容做了进一步交流。(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