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传播红色文化,彰显时代担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引导新时代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调查和实践中学习知识,增长见识,提升本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胡成壹、徐若莹、章文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程丽勤跨学院、跨专业组成拾光党史学习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云实践”形式,于7月20日--27日在浙江省嘉兴市和安徽省铜陵市展开了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程丽勤团队前往铜陵市烈士塔和铜陵烈士纪念馆,了解英雄事迹,对英名墙上的革命先烈致缅怀致敬的同时,深感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胡成壹团队前往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完整个纪念馆,仿佛重阅了一次中国近现代史,团队成员深深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团队成员分别通过两个拍摄地点收集素材,再进行线上集中讨论,并制作成革命故事短视频,借助短视频迅速、便捷、互动、共享的传播特点,将作品作为扩大红色影响、传播红色声音、宣传红色精神的主要载体。

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宣扬了红色文化,锻炼提升了团队成员的综合能力,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创新力,更好的培养当代大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特约通讯员:张成孜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08日 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