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迎新系列活动之二:举行新生导生双选会


为有效开展新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9月7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新生导生双选会,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磊,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延丽,团委书记张成孜,辅导员陈更强、张深、洪乃羽、于宏亮担任本次的面试官,对选聘导生进行评分指导。

导生制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自2016年在新生班级推行的一项重要学生管理帮建制度。它弥补了辅导员助理的不足,加强了学生的素质教育,提升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





双选会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选聘学生进行自我介绍,陈述对导生角色定位的认识,以及未来工作的规划。而后提问环节,老师们从应聘学生所学专业、实践经验、个人能力、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及沟通等方面提出问题,应聘学生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学习等多方面对问题阐述,从大方面的工作计划到具体的实施细节讲出自己的构想方案。最后,尚磊对本次面试进行了总结,希望新一届导生能够不忘初心,在创新中成长,在成长中创新,始终坚定“担导生之责,伴新生之旅”的信念。

 此次面试旨在协助新生辅导员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帮助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充分发挥导生的带头作用,传承电气学院优良的学风以及尊师重道的美好品质。同时此次面试会为导生团输送了一批新鲜的血液,搭建了老师与新生之间的桥梁,很好地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