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迎新系列报道之五:新生志愿者 服务暖师生

9月16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迎新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忙碌的工作人员中,检录台前一位动作生疏的志愿者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他就是王竑博,来自辽宁鞍山,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2021级学生。据了解,他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一位前来报到的新同学,也是一位新生志愿者。

学院迎新处,王竑博一直忙碌着,给前来报到的同学喷消毒水、指引道路、搬运行李,他顾不上休息,一心只想服务同学。身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志愿者服装的他,将自己身影留在了迎新点的各个角落。谈及如何想到去做一名新生志愿者时,“其实没有想太多,看着学长学姐为了帮助我们不辞辛劳,忙前忙后,我就想我也要做点什么。”王竑博如是说。抱着这样的想法,王竑博不顾十几个小时旅程的疲惫,按捺着初来大学校园时心里的兴奋,放下行李,他就投入到了志愿服务工作中,他用最朴实的行动,表达对学长学姐的诚挚谢意。

酷热的天气,身体的疲乏,都阻挡不了王竑博服务同学的热情。志愿服务工作中最令他为难的是,初来安科,他并不熟悉校园环境。面对同学们的询问,他心里打鼓,但要让他放弃志愿服务工作,他又十分舍不得。最终,他想到了一个笨方法——和同学一起用脚丈量安科的校园。告诉笔者这件事时,他正坐在教学楼前的台阶上乘凉,额头上亮晶晶的汗水,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他的身影温暖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所有师生的心。

谈及收获,王竑博告诉笔者“感恩,只有感恩。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和学长学姐一起做志愿服务,感受帮助别人的充实和满足。像我这样的志愿者很多,我只不过是其中的一员!在大学生活里,我要以老师和学长学姐为榜样,以他们为标杆,对标前行,发出光亮,踏踏实实的做人做事,服务他人。”

漫漫求学路也是成长的过程,一步一步探索,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凭借坚定的信念扬帆起航,逐梦远方。大学四年的生活即将开始,希望王竑博能够眸中有星辰,心中有山海,手中有亮剑,从此披荆斩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