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之间的关系,构建和谐教育环境,提高教育教学实效,让家长更好的了解到学院整体情况和教学目标。9月13日下午2点30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西辅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夏显明,党委副书记尚磊,党政办主任王延丽,教学秘书刘晓伟,电气工程系主任周小杰,电子信息实验中心实验室副主任王磊,光电工程系副主任樊晓宇,院团委书记张成孜,2021级新生辅导员、2021级全体新生家长及学生会部分成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尚磊主持。

会上,骆海邦首先对各位家长参与此次会议表示感谢,接着对我院的发展和教学等方面进行介绍,重点突出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和具体情况,他表示学院在近年来发展良好,不断的进行完善和创新,为孩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他指出学校和家庭之间要相互配合,正确引导孩子,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学校和家庭间的信息交流,让孩子健康成长,成为有用之才。

夏显明从我院的学院人数、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科研教学成果、毕业生毕业率就业层次等方面对我院整体基本情况做出总结。他表示我院已逐步形成了“注重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师资培养、推进课程建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的独特的、优良的办学特色。近年来,学院主持参与了许许多多国家、省级项目,科研成果突出。他提出家长们要经常、及时与学院沟通,交流想法与问题,以便不断改进学院工作,提升学院的管理水平,学院也将用更大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各位家长们。

新生家长代表蒋飞代表全体新生发言,首先他表示很荣幸作为此次新生家长代表,在会上他对新一代大学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当代大学生要承担起社会的责任,要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担当,接着他对自己的孩子提出了自己殷切的希望,在大学中要学会成长,充实自己的生活,不断完善自己,最后希望安徽科技学院越来越好!

接着,周小杰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进行介绍,对电气工程系做出总体概述,对获奖情况和科研成果做出了分析,以及对俩个专业的培养目标,主要课程,毕业生就业方向做出讲解,他表示这专业就业前景较好,但课程较难不能轻易放弃学习。王磊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介绍,从专业的内涵、专业发展方向和我校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前祝愿全体同学们圆满完成大学学习!樊晓宇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介绍,从专业整体框架、师资力量、教师成果、实验室图书资源、学生发展的就业和考研问题全面分析,他表示此专业的教师综合素质较好,实验设备和图书资源丰富,在这里可以不断的锻炼自己、成长自己!

尚磊在总结发言中,分别从学生管理机制、大学生教育、高中学业与大学学业的差别以及如何做到家校合力共同培养学生成人成才等问题做出回答,他表示作为一名的大学生不光要有优良的成绩还要具有丰富的实践能力,在大学中不断锻炼,不断成长。接着他表示要做到家校合力首先要转变大学思路,在大学要自主学习不能放松;家长要理解学生在大学期间的生活和管理;要与学校做好充分的联系,与辅导员做好沟通工作,邀请广大家长学生登录学院官网、官方公众号实时接收学院消息;要多参与到孩子的人生计划之中,了解理解孩子学习;积极响应学校工作,推进家校合作。

此次线上新生家长圆满结束,家庭与学校的合作,不仅能够促进学生健康的成长,更有利于优化学校的教学环境提高家长的教育水平。在学校和家庭中搭建孩子间有效沟通的桥梁,为孩子们的明天共同努力!(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