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预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1月20日在致知楼教室举办“预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主题知识竞赛。知识竞赛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权益维护部承办,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知识竞赛题目紧扣校园生活,能够帮助同学们增强对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虚假信息的辨识度。活动的开展旨在考验同学们对各种电信诈骗行为的了解度与辨别能力,让学生能更多地了解防诈骗知识,对诈骗手段有所防范。结合疫情防范背景下校园活动开展要求,参赛学生分别在致知楼B111和C111两个会场,采用现场答题的方式,题目类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抢答题四个部分。在本次竞赛过程当中,同学们热情配合,认真思考,积极与本组同学讨论,稳健答题,将生活常识学以致用,展现了良好的安全防范能力。

此次防诈骗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是对安全知识宣讲的进一步巩固,帮助同学们增强了防范意识,增加了防范技巧,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2日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