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千机善辩,魅力无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青鸟杯”辩论赛决赛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2月14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敏行楼A报告厅举行了“青鸟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辅导员于宏亮、洪乃羽出席活动。

“青鸟杯”辩论赛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演讲与辩论协会组织的新生辩论品牌活动,是电气精英大舞台的文化活动组成之一。本次辩论赛共13个新生班级参加。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建筑电气与智能化212班与电子信息工程212班携手走上决赛的舞台。

决赛共分为立论陈词、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部分。比赛过程中,正反双方围绕“宽松式管理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展开了精彩的比赛。比赛中,各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用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使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最终,反方电子信息工程212班凭借着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夺得本届辩论赛冠军。

决赛结束,洪乃羽、于宏亮分别与学生组队,针对“朋友圈要不要屏蔽父母”展开讨论。双方队伍就父母是不是朋友、如何与父母进行有效沟通、朋友圈会不会拉大或者消除隔阂等问题展开讨论。于宏亮、洪乃羽在总结陈词中,分别就己方辩题,说明不屏蔽和屏蔽父母的意义所在,号召各位同学经常性与家长、老师开展沟通交流。

慷慨陈词抒己见,善辩善思展新风。本次大赛旨在培养我院学子的人文素质与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为进一步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展现电气精英大舞台魅力奠定了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