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勤助贷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之“感恩心向党,共话筑梦情”演讲比赛

为积极宣传党的制度方针和国家资助政策,让受资助学生更好地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受资助学生知恩报恩的优秀品质,肩扛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使命担当,5月23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于致知楼C111教室举办“感恩心向党,共话筑梦情”演讲比赛部分受助学生参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珉源,校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新媒体中心龙湖记者团团长陈帅帅,团委委员、社团联合中心主任程创举,团委委员石凯璐,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常思佳担任比赛评委,艺术中心徐俊哲主持此次比赛。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紧扣“感恩心向党,共话筑梦情”的主题,他们或深情饱满、或低沉吟诵、或激情澎湃,用真挚的感情阐述了自己对党和国家各项政策方针的深刻理解和认识,用自身受资助的鲜活事例表明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感激之情,用激昂的斗志表达自己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其中,来自建筑电气及其智能化专业的王啊康,嘹亮的嗓音,发自肺腑的言语,声情并茂地道出了所有学子的心声,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将比赛推至最高潮,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王啊康荣获一等奖;付得春等同学荣获二等奖,王雪等同学荣获三等奖。

张珉源以“感恩”为题作发言总结。他表示,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备受党和国家关怀的大学生更要时刻不忘党和国家的恩情。感恩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感恩国家出台各项惠民政策,特别是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党和国家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同学们要把爱党爱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在学习上努力拼搏、增强本领,立志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此次“感恩心向党,共话筑梦情”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学院学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志报国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