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勤助贷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感恩奉献”主题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懂感恩、知奉献的思想意识,弘扬知恩图报、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鼓励学生将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11月21日在致知楼C111举办“感恩奉献”主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出席会议,学院2022级国家助学金获得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辅导员张深主持。

会上,尚磊以《感恩奉献》为主题,以“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恩报德”等耳熟能详的成语为切入点,重点从感恩的含义、感恩的重要性及意义、感恩的对象、如何感恩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尚磊在报告中指出,学会感恩对学生学习、人际交往、心理健康都有积极影响,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怀揣感恩,以爱传承。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院国家助学金获得学生代表董明悦在会上表达了自己对“感恩与奉献”的所思所想,感恩国家的助学贷款政策帮助自己圆了大学梦,感恩学校的精心培养助力个人成长。

此次主题教育大会,旨在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并将感恩之情化为学习和奋斗的动力,有利于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有效促进学院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方和平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9日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