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vg+xml ANHUI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5-27 10:15 张宏喜  党委巡察办 审核人:

526日下午,中共安徽科技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德勤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主持。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纪委办主要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窗体顶端窗体底端蒋德勤指出,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着力查找和推动解决与新时代新阶段要求不适应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蒋德勤强调,要聚焦职能职责定位查找问题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着力加强对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十四五”重大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推进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在学校落地落实。窗体顶端

蒋德勤指出,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系统集成整改做实整改日常监督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蒋德勤强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增强政治本领做到明察秋毫发现问题、直击要害提炼问题、原原本本反馈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时刻保持对问题敏锐的辨别力和洞察力,确保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保持廉洁自律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和良好形象。

王强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共同推深做实管党治校。二是要聚焦职能职责发挥巡察监督政治功能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不全面、不到位、不扎实问题,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强化同向发力完成党委交办政治任务,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做到同向发力,相向而行推动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巡察办主任曾献功宣读了三届学校党委第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党委组织部部长钱锐宣布了三届学校党委第轮巡察巡察组组成及授权任务分工。

 

窗体底端

据悉,学校第轮巡察将对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和体育教学部党总支4教学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集中巡察时长为4周左右。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