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vg+xml ANHUI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05-19 08:57 骆雅杰  审核人: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5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巡察组组长张宏喜同志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书记胡振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负责同志、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教代会执委、科级干部(含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宏喜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强调“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是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认识巡察工作,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深入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保证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

  张宏喜强调,要紧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重点工作情况,紧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紧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紧盯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同时,对于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线索,巡察组也要做调查了解。

  张宏喜指出,巡察是对学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要把本次巡察作为一次党性锻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切实履行被巡察党组织的各项职能职责。巡察与巡视一样,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巡察工作方针,发现问题是手段,促进发展才是目的,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的目标任务是一致的。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

  胡振江作表态发言。要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要转化要求,促进发展,真正把巡察组对学院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我们事业发展的动力,为推动学院发展再建新功。

  据悉,第二巡察组将在机械工程学院工作4周左右,主要采取听取汇报、问卷调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等方式了解情况。期间,巡察组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畅通信访渠道,设置信访电话、意见箱和电子邮箱,设立师生来访接待点,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