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派优秀学生赴韩南大学和顺天乡大学交换学习的通知

作者:王松华 时间:2017-11-10 点击数:

关于选派优秀大学生赴韩国韩南大学

和顺天乡大学交换学习的公告

为促进中韩教育与文化交流,加深中韩姊妹学校友谊,搭建学生赴韩学习交流平台,提高英语和韩语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校决定选派4-6优秀学生,赴韩国韩南大学和顺天乡大学交换学习,学费全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姊妹学校简介

(一)韩南大学

韩南大学(Hannam University)始建于1956年,位于韩国大田广域市(直辖市),现有教职工1300余名,设有7个研究生院、10个学院、58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8000多名。韩南大学和中国、美国、英国、日本、俄罗斯等44个国家的101所大学结为姊妹学校,教授、职员和学生间的国际交流项目众多、活动频繁,形成了浓厚的国际交流氛围。我校于2010年与韩南大学签订合作交流协议,先后获批2个省级和1个国家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现有46名学生在韩南大学攻读本科双学位和硕士学位。

(二)顺天乡大学

韩国顺天乡大学(Soonchunhyang University)位于忠清南道牙山市,拥有完备的本科、研究生和成人教育、留学生等各级各类教学体系和科研院所,设有人文学院、社会科学学院、自然科学学院、工学院、医疗科学学院、医学院等6个学院及普通研究生院、产业信息研究生院、教育研究生院、健康科学研究生院等6个研究生院,并在韩国境内开设4个附属医院。顺天乡大学以医学学科为特色,以医学、理学、经济学专业为主干,多学科协调发展;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教育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285位教授、副教授,且聘有多名外籍教授及诸多国内外著名人士

二、交流项目简介

(一)韩南大学交换生项目

交换生项目全称为“Exchange Student Program”(ESP)。该项目要求申请者具有非常优秀的英语或韩语水平。交换生可申请在韩南大学所有二级学院研修相关专业的课程,其教育学院的英语教育系和林顿国际学院(Linton Global College,开设国际交流与文化、国际商务两个专业)所有课程用英语授课;其他学院除少数教授可用英语授课外,基本使用韩语授课。

(二)顺天乡大学ESP项目

顺天乡大学ESP项目性质与韩南大学相同,要求申请者具有非常优秀的韩国语或英语水平,交换生可申请在顺天乡大学所有二级学院研修相关专业的课程,或专修韩语。

(三)交换生学分互认与转换

安徽科技学院与韩国韩南大学、顺天乡大学签订有交换生协议,双方互认学分、互免学费;为完成专业教学计划、实现专业培养目标,交换生在韩国期间学习的课程应符合学生所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选修与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相同或相近的课程。交换生在赴韩之前,由学生所在学院对照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接收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情况、修读学分要求,以及相应课程的大纲或简介,指导学生选修课程内容、学分相对比较接近的课程。对于交换学习期间所得学分的认定与转换,按照《安徽科技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管理暂行规定》执行。

三、申请条件

申请者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热爱祖国,思想道德品质优良,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身心健康,无国际旅行禁止的传染病;

(三)2015级、2016级本科生和2016级专升本学生;

(四)上学期智育成绩位列班级前20%;

(五)外语水平最低要求:韩国语TOPIK二级,或英语专业四级7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500分,或大学英语四级550分,可以选修韩语类课程(例如韩国文化或传统类课程)。

(六)韩国语TOPIK四级可以选修韩南大学专业课程,韩国语TOPIK五级可以选修顺天乡大学专业课程。

四、选拔程序

(一)12月11日前,各学院组织报名、填写申请表(见附件),择优推荐2名学生,并将拟参加的项目申请表及电子版送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王黎韬老师(邮箱:wanglt@ahstu.edu.cn.)。

(二)12月13日前,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组织对各学院推荐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三)12月15日前,对申请者进行外语能力测试。

(四)12月18日前,拟定赴韩交换学习初步人选并公示。

(五)12月22日前,研究确定赴韩交流研修学生名单。

五、相关手续

(一)赴韩学生需在12月22日前,与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签订《安徽科技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协议书》,并预交壹仟元韩国签证费和保险费。

(二)参加韩国交换生项目的学生需在12月底前,向所在学院提交《安徽科技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选课计划表》,并向学校财务处缴纳壹仟元学籍管理费和学分认定费。

(三)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需在12月底前,指导学生办理赴韩签证手续、预订往返国际机票、购买保险等,并在学生出国前开展行前教育。

(四)赴韩学生需在返校后2周内,向所在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提交在韩学习报告,并在适当范围内举办专题报告会;并向所在学院提交《安徽科技学院学生短期出国(境)学习学分认定及成绩转换申请表》。

联系人:王黎韬,电话: 6733151,地点:图书馆902室

附:安徽科技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申请表

安徽科技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2017年11月10日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