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评估动员部署会

作者:张严政 时间:2017-04-22 点击数:

4月21日,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评估动员部署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郭亮出席会议。会议由郭亮主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中方成员(我校院长和分管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宋常春、外事处处长张严政),机械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震就认真做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评估工作,进一步推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创建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出了五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李震强调,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是我校第一个接受教育部评估的项目,评估结果不仅事关合作办学项目的持续健康发展,更加关乎学校的办学声誉,必须把接受教育部评估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李震指出,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开展的各种评估,是加强高等学校办学质量宏观监管的重要举措和常态机制,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学习研究,善于把握规律,努力增强评估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分管校长要加强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工作的指导督查;外事处要充分发挥沟通联络和组织协调作用,进一步咨询评估相关政策、核实评估指标内涵,完善评估实施方案;机械工程学院和教务处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通力合作,确保自评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评估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抓好评估方案落实,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分解评估任务、压实责任、落实到人。四是要以接受教育部评估为契机,认真学习研究评估指标体系内涵,对照检查实际工作,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努力提高国际合作项目的办学水平和质量。五是要善于总结提高,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重要抓手,推动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李震指出,我校现有教育部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全省高校位于前列,这既是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成果,更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优势和特色所在,一定要努力保持国际合作办学的良好势头,并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国际交流平台,与国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鼓励和支持更多教师出国研修访学,拓展国际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推动学科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郭亮在讲话时首先要求与会人员深入领会、认真贯彻李震校长的讲话精神和具体要求。他指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意义深远,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识评估的紧迫性和艰巨性,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外事处作为评估牵头部门,要加强与教育部国际司、学位中心的联系沟通,组织相关人员到其它参评高校学习交流,进一步完善评估实施方案,准确把握评估指标内涵,真正发挥好组织协调和指导作用。

张严政在会上通报了2014年以来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行和教育部评估专题学习调研与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外事处副处长王松华从评估目标、评估程序与进度安排、自评工作领导组和工作机构与职责、评估工作任务等5个方面,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评估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就评估指标内涵、任务分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一定按照学校领导要求,认真落实评估方案,坚决完成本单位、本部门承担的评估任务,全力以赴确保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首次评估顺利达标。(特约通讯员:王松华)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