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美班雅思英语教学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作者: 时间:2018-03-03 点击数:

2018年3月3日,中美班雅思英语教学组在外事处办公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出席会议的有英国外教Stephen Hurrell(前雅思考官)、美国外教Paul Trojan、外国语学院张慧荣老师、王晓艳老师,以及外事处秘书王黎韬老师。

本次例会的核心内容是向张慧荣博士介绍中美班学生雅思英语课程学习的情况,并据此进一步探讨有针对性地设计更加丰富新颖的教学活动,强化学生听说读写能力,尤其是口语表达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习动机和自主性的有效教学模式。

经过认真仔细的研讨,达成以下五点共识:一是大学二年级的学生中存在着较为明显的两极分化现象,需要有针对性的调整教学内容;二是口语教学应务“实”,多引入一些贴近生活的话题,这样更有利于发掘学生们口语交流的兴趣;三是重视以学生为主体,以问题为依托的“任务型”教学设计在保持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其学习动机方面的巨大贡献;四是在雅思英语听力教学中添加口语训练模块;五是雅思阅读教学应从学生语言水平实际出发,将基本语法知识的讲解融入到阅读教学中去,讲学生们能听懂的课,而不是盲目地赶进度,忽视学生的接受能力和语言基础。

此次教研例会的召开为本学期雅思英语教学厘清了重点,也明示了雅思教学团队在教学工作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如何维持并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如何真正贯彻因材施教,教学从学生实际出发,既能照顾到高水平学生的进步需求,又能够让低水平学生不断得到提升?雅思教学组将在勇敢的教学改革和创新实践中不断的求索。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