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一期教学管理干部研修班赴台访问交流

作者:李晓东 时间:2018-12-26 点击数:

12月16日至23日,应台湾实践大学邀请,我校第一期教学管理干部研修班一行12人赴台访问交流。研修班由管理学院院长赵伟峰担任团长,部分二级学院和教务处、督导办公室等部门教学管理干部为成员。

研修班一行先后访问了台湾实践大学、高雄科技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和元培医事科技大学等高校,受到校方热情接待。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教学管理体系、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研修班还参观了部分高校的实验实训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职业教育体验中心、茶艺中心等。

台湾实践大学精心组织,邀请专家、学者为研修班举办学术讲座。台湾敏惠医护管理专科学校校长叶至诚、实践大学副校长丁斌首、高雄市工会总干事李威颖、台湾大学教授林火旺、醒吾科技大学校长周灿德等,分别就大学的社会责任及办学核心理念、现代大学教学管理体系、职业训练、幸福感、团队经营与领导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结训典礼上,台湾实践大学校长陈振贵为研修班12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台湾之行使研修班学员对台湾应用型高等教育有了较为全面地了解和认识。台湾地区应用型高等教育起步早、发展快,其独立完善的体系、先进独特的教育理念、敬业博学的教师队伍、应用导向的课程地图、成果丰硕的产教融合为大陆应用型高等教育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作者:李晓东;通讯作者:王松华)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