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访问 > 正文

布里奇波特大学代表团来我校洽谈访问

作者:王黎韬 时间:2017-10-21 点击数:

10月20日至21日,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校长特别助理翁心龙博士、国际处处长布莱恩·林和资深金融学教授迈克•马卡罗尼一行三人,应邀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洽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优质资源引进、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及课程设置方案的调整等。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在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洽谈会。郭亮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来宾介绍我校综合改革、龙湖校区建设情况及教育国际交流、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态势;希望通过布里奇波大学代表团的访问交流,深入探讨完善师资培训、中美国际班教学衔接模式与学生管理方式,共同做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前期准备工作,推动两校合作办学取得实质性成果。外事处处长张严政、副处长王松华、秘书王黎韬参加会谈。

翁心龙对郭亮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指出两校在国际合作办学和中美人文交流方面成绩斐然,表示将倍加珍惜两校师生之间兄弟般的情谊。翁心龙强调,布里奇波大学高度重视两校共同举办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准备工作,希望在办好现有的两个合作办学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办学理念,加快培养国际化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增强服务经济全球化的保障能力。布莱恩·林表示布里奇波特大学将密切配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工作,回国后将向校董事会汇报,拟于明年春季派遣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前往安徽科技学院开展教学理念、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交流与学术报告。

张严政向来宾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项目合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就课程设置的调整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美国工程与技术认证委员会(Accreditation Board For Engineering Technology)的最新要求对我校该专业国际项目学生的影响,我校与布里奇波特大学代表团进行了深入、有效的沟通,力求达成最佳的课程设置方案,为我校赴美留学生提供最优的学习条件与发展机会。

布里奇波特大学代表团访问期间,与2016、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国际项目班的学生进行座谈。布莱恩·林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布里奇波特大学的办学宗旨、专业设置、区位优势,就同学们关心的留学费用、奖学金制度、勤工俭学、学分转换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出国留学、接触多元教育、认识多元文化等对于个人发展成功的重要意义。迈克•马卡罗尼教授则结合自身专业,介绍了当今国际金融、会计管理领域的最新动向,强调布里奇大学在这些领域的教学优势:教授们都具有所从事教学领域的行业工作经验,布里奇波特大学历来重视理论知识教学和行业实践教学的结合,并为此打造了强大的教学实训团队。

本次座谈会消除了同学们对于未来赴美留学的疑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思考和规划大学学习,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拓宽了他们的思维,同学们获益匪浅。

此外,翁心龙博士还与近8年来赴布里奇波特大学访学研修的我校教师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各位老师热情洋溢地回忆起当年在布里奇波特大学学习与生活的美好时光,一致认为,中美双方教师之间的交流与相互学习是两校不断深入合作的重要基础,也是中美文化交流的重要方式,相信只要本着平等互利、互相尊重的原则,两校的合作与交流将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