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科专业“十二五”建设规划

    2014年06月03日 11:27  点击:[]

    一)学科建设:稳步提升农业经济管理学校级重点专业建设水平,积极推进企业管理学院级重点学科建设。“十二五”期间,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面临上台阶、上层次、上水平的多重压力,其主要工作有:

    1.加大农业经济管理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建设力度,形成标志性成果,争取成为校级重点学科。“十二五”期间,农业经济管理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应以服务皖北地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强化特色,做出亮点。做好针对皖北37县的广泛调研,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对于促进皖北37县的新农村建设和破解三农问题提出系列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大学科的影响力,为成为校级重点学科打好基础。

    2. 力争企业管理学进入校级培育学科。学院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支持企业管理学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督促企业管理学教学科研团队负责人加大建设力度,通过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尤其要突破校企合作瓶颈,通过联合开展企业合作项目研究,增强企业管理学学科平台的实力,扩大在校内的影响。“十二五”期间,力争企业管理学进入校级培育学科。

    (二)专业建设:稳定现有物流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市场营销专升本等四个本科专业招生规模,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和安徽省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申报新专业。拓展办学视野,努力实现国际合作办学。

    1.加大传统专业的改造和新设专业的内涵建设。各专业要全面总结开办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在前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各专业的建设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办学指导思想,整理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基本材料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建设、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相关资料,客观展示教学效果,凝练专业特色。

    2.做好新专业申报准备工作。拟申报的专业应考虑该专业良好的就业前景以及整合管理学院现有三个专业的资源优势,学院将组织申报团队前往相关高校考察,深入人才市场和用人单位调研,获取第一手材料,做好新专业申报的论证工作。“十二五”期间,管理学院力争申报成功工业工程专业。

    3.在国际合作办学方面实现突破。积极与外事处沟通,了解国外、境外高校合作办学需求,争取在现有三个管理类专业纳入“2+2或“3+1联合培养模式。拓宽办学视野,充分利用国外、境外资源,提高办学水平。

    上一条:学科专业建设
    下一条: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农业经济管理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