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蓝信封”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蚌埠淮上实验小学

    2021年12月16日 09:38 王明蕾 点击:[]

    为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安科研究生良好精神风貌,同时更好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丰富留守儿童的校园文化生活,应蚌埠市淮上实验小学邀请,管理学院根据其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关爱留守儿童“蓝信封”活动实施方案。12月14日,参与首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研究生党支部5位志愿者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陶漫和辅导员姚姝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蚌埠淮上实验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防拐骗”安全专题教育专题活动。活动由农业管理领域2021级研究生刘雅南主讲。

    活动中,研究生志愿者朱帅、孙宇通过现场演绎5个情景剧,生动再现了生活中儿童可能遇到的“拐骗”问题,以讲故事的方式告诉儿童面对此类问题时的应对方式。同时分析了以往“拐骗”儿童案例中的“长得和善就是好人”“坏人都是男性”等2个误区,梳理了拐骗儿童的罪犯“假装求救”“伪装身份”“威逼利诱”等3个惯用伎俩,与现场的留守儿童一同进行场景演绎,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志愿者还总结了5条口诀告诫孩子们保护好自己。

    关爱留守儿童“蓝信封”活动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发起,是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农业管理领域2021级研究生为主要成员成立志愿服务团,现有成员18人,旨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大手牵小手,更深层次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社会的热情和愿望,更好地培养、发展小学生的个性特长,让每个孩子在活动中寻找快乐、培养自信、得到进步,同时更好地协助蚌埠淮上实验小学共同推动“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下一步,管理学院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社会服务内容,将志愿精神落到实处。(特约通讯员:江旭聪 审核:陶漫)

    上一条:青春碰撞思想 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思想道德与法治情景剧大赛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