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07月23日 10:54  点击:[]

    为了更加真实地了解学院贫困学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实现“精准资助”,7月22日,管理学院开展了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勇,专兼职辅导员汪琦、李永鹏、王云等一行4人前往蚌埠郊区、固镇等地实地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前,学院认真梳理贫困生库,确定走访对象,研究制定走访方案,合理规划路线。走访中,姚勇一行与学生家长倾心交谈,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状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受助学生疫情期间线上学习情况等,同时向受访学生家庭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学生的在校表现,鼓励学生家长积极乐观的面对当下的经济困难,全力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和学校共同开展感恩教育,使学生更好更快的成长成才。叮嘱学生和家长在暑假期间,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等安全工作。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学生的关怀及资助表达感谢,并表示将克服困难,同学校一道把孩子培养成才。

    通过走访,不仅进一步了解了贫困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增进了学院、学生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为今后更有效的开展资助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审核:姚勇)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学生资助工作暨资助政策培训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