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积极开展“我的青春我做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17日 14:26 胡盛玉 点击:[]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科学做好人生规划,根据学校及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相关安排,2020年11月17日上午,管理学院在龙湖校区致知楼B203为2020级举行了题为““我的青春我做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职业指导师陶漫老师担任主讲。

    陶漫首先从简单的小测试开始,接着从四个部分即读大学,读什么?大学生涯规划的意义和步骤、生涯规划的具体内容和大学生如何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特别强调了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时要遵循四个原则,即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世所需、择己所利,在大学里要关注三个重点,一是找到自我;二是把握自我;三是实现自我。同时在大学里努力做好三件事:即培养一种精神:职业精神(负责、主动、诚信);养成两种意识:生涯规划意识、自立自强意识;学会三种本领: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最后,她希望大一的同学们能够牢牢把握“学习”这个大学生活的主旋律,树立终身学习观念,避免学习误区,注重学习实效,及时确立阶段任务,完成中和长期的生涯规划目标,健康、充实、愉快地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此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给新生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帮助大家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生涯规划,对大学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会认真地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确保“我的青春我做主”。(特约通讯员:陶漫 审核:丁景良)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