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碰撞思想 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思想道德与法治情景剧大赛

    2021年12月17日 15:30 张国丽 点击:[]

    12月12日晚,管理学院第二届思想道德与法治情景剧大赛在龙湖校区致C111教室如期举办。

    本次赛事主要是围绕2021级新生学习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引导同学们积极将课程有关内容与实际生活紧密联系,通过录制情景剧视频的方式展现出来,以激发同学们对新时代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的深入思考。

    其中,由工商管理213班带来的《致命的诱惑》将大学生借贷酿成痛心的结局演绎的栩栩如生,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勤俭节约,拒绝诱惑。工商管理211班和212班将发生在身边的电信诈骗中骗子惯用的手段,结合丰富的想象录制的《迷雾归途》、《急救》给大家带来乐趣的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电信诈骗手段,以加强同学们在日后生活中的警觉。同样像反映疫情防控、团结互助的如《抗击疫情》、《爱的力量》和《破茧成蝶》等视频内容精彩纷呈,扣人心弦,不断引发思考。

    在比赛结束后,工商管理212班的杨其萍同学深有感触,她表示:“能参与到这样的录制活动里真的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对网恋、校园欺凌、诚信考试、电信诈骗、拒绝毒品和传销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虽然视频有许多不足,但大家用心的录制都体现了同学们对思想道德与法治的重视、思考与理解,让原本平淡的理论课堂变成了充满艺术的实践性教育课堂。”

    《思想道德与法治》授课老师梁红玉在全程观看完同学们自己导演拍摄的情景剧视频后说:“组织这场情景剧比赛的理念就是引导同学们都参与其中有所思考,特别是希望同学们在做任何事情前都要深思熟虑考虑结果,要常常保持对法治与道德的敬畏之心,让我们的同学在‘致知’中学习、思考,将‘敏行’在生活中实践,明白无论思想、道德还是法律,都行胜于物言,这也是我们开展这门课程教学的目的所在。”(特约通讯员:江旭聪 审核:陶漫)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节水节电,绿色低碳”主题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考研领航计划(三)研究生支部面向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开展考研启蒙宣讲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