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质量管理工程本科专业

专业概况:安徽科技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是2017年新获教育部批准并招生的新设本科专业,属于管理学学科门类,隶属工业工程类专业群。随着“质量强国和强省”战略推进和产品质量改善要求,社会表现出了对质量人才的旺盛需求。目前,安徽省仅3所本科院校设置该专业,根据2016年6月,安徽省高教处公布的《安徽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布局情况分析报告》,“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被列入本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本科专业名单,就业市场前景广阔。

培养目标:本专业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以及质量管理工程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质量管理工程和服务等的标准化体系建设、常规标准制订及标准文件起草等专业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质量策划、质量控制和质量改进及商品质量检验、质量技术监督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质量管理学、运筹学、微观经济学、工业工程、工程技术经济、人因工程、工程力学、机械制图与CAD、机械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质量检验基础、商品学、服务质量管理、六西格玛管理、质量统计技术、可靠性工程、实验设计与质量改进、质量管理软件与应用、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质量体系与认证、标准化管理、质量策划与设计等。

师资队伍: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4人;硕士生导师4人;博士4人,省教学名师1人,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省教坛新秀2人。校学科带头人4人,校中青年骨干教师6人。

: 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有以下四个大类:(1)可报考政府部门或事业单位公务员:如商品进出口检验检疫、海关、质量技术监督、质量检验或实验机构等;(2)可到生产制造业、服务业、商业、物流等企业从事质量管理(包括质量策划、质量控制、质量监督、质量保证、质量检验、质量改进等)工作;(3)可到质量管理咨询机构、认证机构等部门,从事质量咨询、质量培训、标准化管理、质量数据统计与分析等相关的质量管理工作;(4)可到学校、培训机构及科研机构从事质量工程的教学工作与应用研究,也可考取管理学或工学硕士进行深造。

地址: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030
Copyright 2016 © 安徽科技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