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赴涡阳县王桥村开展校地结对系列帮扶活动

    2020年01月06日 14:10 陶漫 点击:[]

    为落实管理学院和王桥村签订的校地党组织共建框架协议内容,1月3号上午,管理学院赴涡阳县西阳镇王桥村开展了二级学院书记下乡讲党课、心理专家下乡关爱留守儿童专题辅导和爱心物品捐赠等帮扶活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勇、院长赵伟峰、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委员代表以及涡阳县西阳镇纪委书记马大恩、王桥村第一书记丁景良、村书记王杰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姚勇和王杰代表校地双方进行了爱心物资的捐赠。

    姚勇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扶贫攻坚,把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帮扶活动,成效明显。他希望在去年与王桥村的校地合作协议基础上深入开展合作交流,秉承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智力优势,深度融合,助力王桥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姚勇还为王桥村的党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党课。报告从中国共产党十三位创始人的迥异人生阐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王桥村实际,介绍了目前学院与王桥村合作的情况,鼓励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带头参与扶贫攻坚,最终实现王桥村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赵伟峰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队伍、专业设置等情况。他表示,学院将始终秉承“融入王桥、服务地方、突出特色、转型发展”的基本理念,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建设,携手共进,共同谋划好新的合作形式,以提升帮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学院服务皖北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

    丁景良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王桥村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一年来驻村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对新的一年驻村帮扶工作做了谋划和打算。

    马大恩代表镇政府对我校长期关心关爱关注王桥脱贫攻坚事业表示感谢,对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管理学院与王桥村开展党建结对帮扶这一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双方秉承安科与王桥是一家理念,发挥校地优势,继续在定点帮扶上深度合作,以点带面,共同推进西阳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西阳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奋斗。

    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室负责人、管理学院党总支秘书陶漫老师为王桥村五座楼小学五年级学生作了题为“遇见更好的自己”关爱留守儿童绘画团体心理辅导。

    此次校地合作帮扶标志着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与涡阳县西阳镇王桥村党建共建迈入了新的更深层的阶段。此举即是管理学院加强基层党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有益探索,又是学院积极履行社会职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体现。相信通过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发展、合作共赢,开启校地党组织合作共建新局面。(特约通讯员:陶漫 摄影:李永鹏)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