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管理学院论文(设计)考核课程管理办法

    2018年11月07日 08:56  点击:[]

    管院政字〔2016〕8号

    管理学院论文(设计)考核课程管理办法

     

    各系(室):

    为加强学院对课程论文(设计)考核课程的考核管理,规范写作,提高课程论文与设计的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一、课程论文(设计)考核课程管理要求

    1、学生应在任课教师规定期限内提交完成的课程论文(设计),否则按缺考处理。

    2、课程论文(设计)必须独立完成,一经发现有任何抄袭、复制等作弊行为(凡抄袭、复制他人课程论文(设计)超过本论文篇幅的1/3以上者则视为作弊),课程论文(设计)成绩以零分记载,标记为“作弊”。

    3、考核结束后,任课教师应按有关规定,统一顺序装订:封面、成绩登记表、课程考核分析报告和课程论文(附课程考核论文评分标准),交教研室保管、备查。


    二、论文(设计)写作要求

    1、论文结构。课程考试中论文(案例)考核课程的论文写作需包括以下内容(按顺序): 封面、论文题目、正文和参考文献组成。

    2、选题、立意新颖。选题要结合课程内容和社会实践进行,要有新意,能够反映专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最好能选择一些近年来研究活跃的、在教材上又不能充分体现的题目,要有利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课程论文题目一般由任课教师提出,也可以学生自行提出、经教师同意后实施。

    3、资料新颖、丰富、翔实。大量查阅文献资料是课程论文写作的基础。题目确定后,学生首先进行文献资料的查阅。文献查阅可以通过图书馆馆藏书刊、电子数据库进行,也可以直接发电子邮件向论文作者索取。课程论文的文献资料应以近年来发表的学术刊物上的文章为主。查阅文献一般不得少于10篇。

    4、中心突出、层次分明、论证有力。完成文献查阅之后,就要对资料进行消化、分析和整理,在此基础上开始组织论文。课程论文必须紧扣主题,围绕主题展开论述,切忌泛泛而谈,令人不知所云。正文部分应分若干部分,各部分最好加小标题。

    5、概念准确、文字通顺,语言规范。涉及的概念首先作者要准确理解,有必要时在文中要说明清楚。要求文字通顺,语言规范,专业术语和单位使用正确,图表的制作要规范美观。

    6、课程论文不得少于3000字,若低于3000字的10%应评为不及格。

    三、课程论文格式编排

    1. 纸型及页边距

    一律用标准A4型纸(297mm×210mm)。页边距为:上20mm,下15mm,订口(左)20mm,翻口(右)15mm。

    2. 版式与用字

    文字图形一律从左至右横写横排。文字一律通栏编辑。使用规范的简化汉字。除非必要,不使用繁体字。

    3. 各部分的编排式样及字体字号

    具体见附件1:课程论文模板

    四、课程论文(设计)考核课程成绩评定标准

    具体见附件2:课程论文考核标准

    一六年四月二十日

     

    附件:

     

    上一条:教案模板
    下一条:管理学院本科生科研作品代替毕业论文申请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