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7年04月18日 11:08  点击:[]

     

    物流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6级)

    专业代码: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美全面发展,掌握系统的管理学、工学基础理论和现代物流工程项目策划、预测、设计和实施、物流装备设计与运用以及物流系统运作与管理等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扎实的物流工程实践管理能力,能够从事物流系统设计、决策、管理、运营以及物流工程领域教学和科研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与措施

    (一)培养要求

    按照“整体素质高、知识结构优、专业应用能力强、实践动手能力强、创新创业能力强、个性化发展能力强”的总体要求,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创新培养体制和机制,使毕业生具备全面的素养、优良的知识结构、突出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物流管理与工程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及物流工程专业的专业知识,接受物流工程项目策划与设计、物流装备设计与运用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物流工程项目设计、物流装备设计与运用、物流系统运作与管理方面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能力与素质:

    1.知识要求:具备较全面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外语及计算机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具备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管理与工程等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掌握物流工程项目设计物流装备设计与应用、物流系统规划与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熟悉国内外物流工程所涉及的技术、方法、管理等方面的标准、惯例、法律、政策;具备创新创业以及个性化发展的理论知识。

    2.能力要求:具备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和方法去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较强的语言及文字表达能力,具备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具备利用计算机常用软件进行文字和信息处理的能力;具有掌握新知识、新技术的自学和继续学习的能力具有物流系统设计、管理的能力,能够从事设施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设计、库存管理、物料配送与仓储、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管理等物流工作;具备企业物流系统策划与设计、设施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管理等物流管理与创新的能力

    3.素质要求: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科学的世界观、良好的行为规范、遵守法律和职业道德; 具有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及关心他人、关心自然、关心社会和谐发展的人文素养;具备竞争意识、合作精神、坚强毅力;具有良好的体育锻炼、卫生习惯和心理素质,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三、专业方向

    根据国家现代物流业的发展需要,以及我校以工科为主的学科发展战略安排,本专业设置以下2个专业方向:

    1.智能物流:学习和掌握物流信息系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能物流、物联网技术等专业知识,具备企业物流作业智能化实现物流过程中运输、存储、包装,装卸环节的一体化和智能物流系统的层次化、根据消费者需求变化来灵活调整生产工艺等能力,能够从事物智能化设计与应用等相关工作。

     

    [1] [2] [3] [4] [5] 下一页

    上一条:管理学院教学基地——安徽德力玻璃器皿有限公司
    下一条:人力资源管理MOOC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