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2023年03月31日 14:13  点击:[]

     

    专业概况:专业代码:120601。物流管理主要是研究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物质资料实体流动规律的学科。我院的物流管理侧重于物流系统规划方向和智慧物流方向,本专业学生在学习外语、计算机、数学和管理学等课程基础之上,完成物流战略管理、系统工程、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专业课程的学习。

    专业水平:本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校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饱含家国情怀,兼备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立足安徽、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在物流管理相关领域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系统设计、优化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专业导论、市场营销学、管理运筹学、物流管理概论、运营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物流法律法规、供应链管理(双语)、经济学、管理学、管理统计、采购与仓储、运输与配送、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经济学、物流信息系统、物流战略管理(双语)、国际物流管理(双语)等。

    优势与特色:本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坚持知识能力并进,构建依次递进、有机衔接、通专结合“通识教育、专业基础、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校内实践教学基地主要为经管综合实验中心,面积约2000平方米,实验中心拥有3000多台套教学软硬件设备,教学仪器设备值超1200万元。建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5个,与上海日精物流、大达物流、美设国际和德邦物流等多个大型物流企业合作办学,开设有“日精物流班”、“大达物流班”和“美设国际物流班”等。近5年,本专业教师承担教学科研项目20多项,其中省部级8项,发表论文70余篇;本专业学生学风正,整体素质高,动手能力强,毕业时至少取得一个与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毕业生就业领域: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大国际国内物流企业、生产制造企业、商贸配送中心、各类连锁超市、空港物流等单位从事仓储管理、理货业务、运输业务、商务处理、报关业务、物料采购业务、计划控制、产品营销、物料配送等方面的工作。

    就业质量:多年来本专业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2%以上,就业地域主要包括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合肥等,工作单位包括:上海顺丰物流有限公司,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日精物流有限公司和京东物流等知名物流企业。部分学生成功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长安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研究生。就业满意度较高。

    学制与学位: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士学位。

    上一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介绍
    下一条: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