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校材料成型技术及其设备科技创新团队召开年终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5-05 发布者:张程 点击:

2017年12月30日,农业机械与智能装备研究所材料成型技术及其设备科技创新团队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团队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全体在校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张华主持。

会上,张华对团队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团队在体制机制建设、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课题申报以及团队学术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了团队在方向凝练、精力投入、职称结构以及学历结构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努力方向。

针对团队存在的主要问题,在2018年工作计划安排中,陈丰副院长着重指出如何解决团队的方向凝练和细化问题,指出凝练两个左右的方向并组建两只小团队,结合企业逐步深入和扩展。夏显明副处长指出,个人要将自己的研究方向尽量往团队研究方向上靠,抓住一两个突破点,逐步做深、做大、做强,要重视基础理论研究,将产学研合作项目上升到理论高度。

2018年,团队要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项目的进展并做好项目结题和成果鉴定工作,积极拓宽产学研合作领域,积极帮扶团队中的中级职称教师获得提升。团队在2018年要开展的课题申报、专利申报、学术交流等活动也一并进行了布置。

通过本次总结和布置会,振奋了团队成员精神,激发了工作热情,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为2017年团队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也开启了2018年团队工作的序幕。(特约通讯员: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