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同济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为机械工程学院专业认证工作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18-05-08 发布者:乔印虎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5月6日下午,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本科生学院副院长吴志军教授应邀来校参加机械工程学院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座谈会。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和系正副主任、各实验中心主任、工程训练中心正副主任、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副教授以上教师、博士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丰主持。

陈丰首先对吴教授百忙之中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吴教授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突出业绩,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

吴教授从同济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谈起,介绍了专业认证工作需要把握的基本要求,怎样开展顶层设计、怎样组织发动等。特别是针对应用型高校开展专业认证工作,重点回答了与会老师提出的切身的问题,将系统的、复杂的专业认证工作通过浅显的例子表达出来,对复杂工程问题、大纲、作业、实验报告、课程、试卷、毕业论文、持续改进机制、成果导向、学生中心、专业特色以及激励机制等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使广大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工程专业认证需要开展的工作。(特约通讯员:乔印虎)